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你我共护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4月12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岳西县实验小学,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的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参与平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一个个高举小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