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从高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中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通报2022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从强化政治建设、提升监督效能、狠抓正风肃纪、建设廉洁文化四个方面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以及2023年安徽“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徽强调,2022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岳西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团结一心、拉高标杆、奋力拼搏,各项检察工作取得长足性进步、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的成绩荣获“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李徽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干警要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全力锻长板、补短板,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李徽要求,要提高站位、聚焦中心,围绕“三个重点”强化落实。“党的建设、检察为民、服务发展”为重点,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扎实推进平安岳西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围绕群众信访、司法救助,做实“温暖控申”;加大企业合规制度适用,强化合规整改监督,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新媒体等阵地管理,深化案件办理舆情风险防控。要紧绷思想、紧抓关键,围绕“四大检察”创新履职。“强刚性、提质效、创品牌”为着力点,紧扣业绩考核目标,不断创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全力保持刑事检察领先优势、扭转民事检察被动局面、实现行政检察精准监督、深化拓展公益诉讼,切实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要自信自强、修炼内功,围绕“一改两为”夯实根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快、干、敢、严”五字当头抓效能,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坚持严的基调,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和耐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反腐倡廉,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