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税协作,助推涉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岳西县税务局召开检税合作联席会议。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岳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祥兵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非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员参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岳西县税务局共同印发的《关于在行政公益诉讼领域加强检税协作促进依法治税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涉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建立检税长效协作机制。会上,陈非副局长介绍了岳西县税务局近年来依法治税工作情况。汪红菇副检察长对《意见》的制定背景、检税协作工作原则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杨祥兵局长对近期税务政策变动、税务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推动检税合作机制尽快落地,形成检税高质量协作合力,齐心协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徽检察长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强化税收司法保障;二是强化合作意识,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数据信息交换、案件咨询等协作机制;三是深化和拓展检税多领域合作,营造良好的经济税收秩序;四是注重人才培养,打造检税专业化队伍。希望两家能够深化协作配合,以“机制共建为核心”,筑牢“检税合作”根基,以“数据共享”为关键,实现“多跨协同”监管,以“检税共治”为目标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凝聚形成检察监督与税务执法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