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学第一课】护航青春,反诈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3-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反诈防诈能力,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岳西县委员会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上,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在校学生被诈骗案件多发以及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时有发生的特点,县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干警以《校园防“骗”指南》为主题,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及涉银行卡、电话卡等关联犯罪的形式、套路,揭露刷单返现、游戏充值、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多发的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防范,在不被骗的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个人物品,提高自身反诈“免疫力”,不助骗更不参骗,远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了反诈知识,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甄别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自己也会当好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长和朋友。

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更丰富的形式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反诈知识和提供更多“检察产品”,共同筑牢反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