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建引领聚力 结对共建赋能
时间:2022-11-15  作者:  新闻来源:安庆市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党建共建、经验交流的良好氛围,构建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同步提振、合力推进的党建工作良好局面。11月15日,九成坂人民检察院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九成坂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言辉,党支部副书记、三级高级检察官肖红,省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圣海波等一行,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在感悟红色精神谱系中培根铸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艰苦奋斗精神。


随后,在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建功新时代”交流研讨座谈会。与会干警围绕学习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从自身出发、从岗位着眼、从小事切入,畅谈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

李徽检察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 “双赢共赢多赢”“少捕慎诉慎押”“能动履职”等司法理念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通过开展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有助于两院互促互进、互学互帮、共同发展,有利于深入挖掘互补性优势,建立形式多样的协作合作机制,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邓言辉检察长表示,岳西县检察院党建文化正气充盈、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检察工作蓬勃发展,与岳西县院共同开展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很有意义、收获满满。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勇挑主责重担,以“小案不小办”和“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