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重要内容。参加学习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检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开创新局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我们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切实把刑事检察做得更优,把民事行政检察做得更强,把公益诉讼做得更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淬炼成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