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宜家廉”倡廉助廉

活动倡议书

全体职工及家属: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良好的家风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检察干警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必须树立良好的家风,维护检察队伍健康肌体,夯实检察工作基础。为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向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发出倡议:

以德治家,做廉洁家庭的倡导者。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及时提醒督促亲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勤俭持家,做最美家庭的弘扬者。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倡扬时代新风,树立绿色、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积极争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

坚持原则,做平安家庭的守护者。秉公办事,正确对待权力,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谋求非法利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充分发挥家庭的熏陶和监督作用,鼓励、支持配偶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个“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

言传身教,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要科学教子,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使家庭真正成为子女健康成长的“第一所学校”。崇尚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等家庭美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成为幸福温馨的港湾。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立廉洁家训,树清廉家风,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让好家风成为净化党风政风、厚植廉洁根基的坚强引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