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鲁建武副检察长到岳西调研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一行到岳西调研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

鲁建武一行参观了该院检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和公开听证室等办公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吴敏向调研组介绍了岳西基本县情,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从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刑事检察及大数据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今年岳西检察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均就分管或负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鲁建武对座谈时提出的考核标准设置、信息化壁垒、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答复,并提出改进思路和针对性举措。鲁建武指出,岳西检察工作总体健康平稳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能够体现岳西亮点特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办好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以及涉众型犯罪案件,坚持能动履职,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做好涉检信访案件释法说理、矛盾化解工作。二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要正确处理“宽严相济”与“少捕慎诉慎押”、刑法总则与分则之间的关系,明确行政处罚与刑事犯罪之间的界限,依案件具体情况适用,做到当宽则宽、当严则严。三要扎实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推动检察工作“领先一步”,大力引进先进科技,用好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积极探索检察监督大数据模型。

 

 

李令新指出,岳西检察是一支精神风貌佳、干事创业实的队伍,该院检察工作在平稳发展的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对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法规及检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将鲁建武副检察长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检察实践中,进一步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吴敏指出,省、市检察院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县检察院要深刻领会、主动谋划、积极推进、贯彻始终,在省、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