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政法系统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队伍建设巡查督察组进驻县检察院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上午,全县政法系统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队伍建设巡查第四督察组进驻县检察院,召开动员会,开启为期3天的政治督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第四督察组组长孟涛就此次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队伍建设巡查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程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文件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要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诚恳地接受督察巡查、全力支持督察巡查工作、坚决服从督察巡查安排,全面落实督察巡查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将督察巡查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的动力,为我县政法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从高代表院党组作政治督察情况自查报告,同时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落实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督察组的动员讲话精神, 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本院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阅。二是积极配合工作。坚决服从政治督察工作安排,全面配合督察组工作,做到不拖拉、不懈怠、不推诿,确保本次政治督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抓好工作结合。全体干警要把接受政治督察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把督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