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学季,法治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2-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9月7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从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岳西大别山科技学校,以《 努力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为该校1000余名新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思政课。

 

 

张从高副检察长围绕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做一个有本事的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四个方面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案例、讲故事,以案释法,用事说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理想信念的种子根植于心中,努力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对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规定进行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犯罪、预防犯罪。

 

 

“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篇章,在同学们纯真的心灵中点亮一盏法治明灯。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