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未”你护航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持续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认真落实最高检和教育部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进一步巩固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825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岳西中学,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主题,为800余名高一新生带来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李徽检察长围绕检察院的四大检察职能、十大业务、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和法治副校长职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旁征博引的分析,让学生全面直观地了解到检察机关职能。并从崇尚法律、崇尚法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几个方面,结合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治以及我们该如何去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李徽检察长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从内心敬畏法律,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逐渐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捍卫公平、正义,实现梦想。 

今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逐步完善法律监督责任,积极参与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治理,将法治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作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检校合作,以多种形式送法进校园,将法治思想深植于青少年心中,用法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