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食品安全宣传周】依法能动履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在岳西县天仙河公园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科普手册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同时向生鲜、餐饮等经营商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该院针对辖区内某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毒餐饮具包装不规范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份,督促其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目前涉案食品均已下架、召回,涉案企业均整改到位。

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