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举办信息网络犯罪交流讲座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检察干警对信息网络犯罪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理解与认识,7月1日,岳西县检察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汪恭政就信息网络犯罪进行交流讲座。该院副检察长金宏涛、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汪恭政教授以《新型网络犯罪罪名适用的实务思考》为题,结合实际中比较有争议的案例,从犯罪的行为主体、行为特征、侵害的法益、理论争议、罪名适用等方面具体的讲解了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汪恭政教授讲座结束后,刑检干警们将平时办案中出现的罪名适用、行为定性等难以确定的案件向汪教授请教、交流。

此次的交流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与实务性,对该院刑检部门今后办理信息网络犯罪以及其他刑事犯罪具有较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