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多部门磋商共护消防安全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岳西县内两住宅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为充分发挥“府检联动”机制作用,实现检察监督、行政履职和公益保护双赢多赢共赢,6月29日,岳西县检察院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召开案件磋商会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明确各单位法定职责。各行政机关将收到检察建议书后所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就住宅小区存在的问题、物业公司的管理问题、公益诉讼流程的衔接及后续监管工作如何开展等分别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该院副检察长汪红菇对各行政机关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与各行政机关充分协作、配合,通过检察公益诉讼共同推动消防隐患的消除化解,切实守护好群众的消防安全、生命安全。

 

此次磋商会召开,强化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工作沟通,促进了消防安全监督活动的开展。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跟进行政机关的履职情况,督促消防安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