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筑牢无毒防火墙,禁毒宣传普健康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参与构建“16543”全省禁毒工作新格局,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有关单位来到金翠兰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让群众直观的了解各种毒品,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当天,“蓝·知己”未检团队干警化身为禁毒“大朋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掺杂了毒品成分的神仙水、跳跳糖、可乐等常见的伪装毒品品种,告知他们不要轻信他人,要学会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馈赠”。

禁毒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一直以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营造禁毒浓厚氛围,彰显了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依法严惩和预防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