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直播听证!岳西县检察院召开行政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就行政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主持,此次听证会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面向社会进行现场同步直播。该院从新设立的听证员库中选取2名听证员与1名人民监督员共同担任该案的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双方争议焦点主要是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程序违法情形、案件认定事实是否正确、审判程序是否存在违法情形三个方面。案件申请人及其他当事人就争议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经过提问和闭门评议后,听证员就案件争议的焦点发表了意见,对检察机关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赢公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听证会为当事人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陈述申辩提供了公开透明的途径,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了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岳西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公开听证作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重要途径,通过案件办理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