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养老诈骗套路深,提高警惕“不踩坑”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诈骗陷阱,维护老年人资金安全和社会稳定。6月15日傍晚,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天仙河公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辛苦赚钱一辈子不容易,一定要守好养老的钱袋子!”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真实案例讲解、诈骗套路剖析、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重点向老年人朋友讲解了诈骗的主要种类、特点、识别方法、防范对策,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叮嘱老年群众提升防诈“免疫力”。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家人、朋友沟通求证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干警还从老年人家属着手,积极引导家属对老年人做到多关心、多了解、多沟通,常回家看看,共同守护老年人健康和财产安全。通过干警们的现场讲解,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当晚, “蓝·知己”未检团队干警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两法”宣传资料。

怀敬老之心、倾爱老之情、行为老之事。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