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对岳西县院刑事检察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叶莉一行来到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球对2022年上半年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刑事诉讼监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八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等,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市检察院督导组就核心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逐条剖析,提出改进举措,并指出要总体把握案件质量,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度,提高案件审结率,力争优化各项核心数据,对下一步开展好刑事检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叶莉强调,要以重点工作为指引,树立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在扎实推进各核心业务数据的同时,注意总结经验,积极培育典型案例,提升办理案件的综合效果。

会前,督导组一行赴岳西县人民法院就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了“推门听庭”,并在庭后对公诉人的表现作了评议。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提升监督力度。通过规范案卡填写,加强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办案质效;通过开展业务练兵,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推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