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上午,岳西县“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县长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安乐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徽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通报2021年以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县检察院通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情况,并就“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起草情况作简要说明。会议审议讨论《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及2022年“府检联动”重点工作。

 

 

何斌指出,此次联席会议既是启动“府检联动”机制的“开幕式”,也是凝聚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法治合力的“动员会”。要从认识层面深刻理解“府检联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府检联动”是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的重要途径。要从协同层面精准把握“府检联动”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要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联合联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联合联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联合联动,在提升社会法治意识上联合联动。要从操作层面严格落实“府检联动”的工作要求和岗位责任,要搭建平台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努力把岳西的“府检联动”打造成全市标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徽表示,县检察院将深入把握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主要考量、重大意义,畅通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沟通渠道,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深做实行政检察监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利益有效保护等方面发挥“府检”各自职能优势,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化平安岳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