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周】岳西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民法典更好地贯彻实施,6月2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五河镇响山村,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以法治宣讲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民法典》,村两委干部、组长、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该院选派响山村挂职第一书记胡小龙表示,《民法典》是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提醒村民们要认真聆听。随后,第二检察部主任蔡芳针对村民们的法律咨询和热切关注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详细阐释了民间借贷、民事行为能力、继承权、夫妻共同债务等法律知识,还简要介绍了《农村土地承包法》。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民法典宣讲活动贴近生活,非常实用。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自觉守法和法律维权的意识。

《民法典》颁布以来,岳西县检察院坚持司法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工作理念,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有关宣传活动,积极在全县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接下来,岳西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让《民法典》实实在在地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基层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