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周】“蓝·知己”来了!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培养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6月1日,岳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带领“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成员前往店前中学,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场以“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课。

 

 

课上,未检干警通过课件演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重要年龄节点权利义务的规定,生动地展示了民法典是如何伴随我们一生的。干警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邀请学生朋友现场互动问答,让大家学会运用民法典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随后,未检干警从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并发动全体学生一起进行禁毒宣誓,活动现场普法学法氛围浓厚。最后干警向大家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防范意识,防“溺”于未然。

今后,该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将继续组织丰富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拓宽普法覆盖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弘扬法治精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