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筑牢“防护网”,守好“养老钱”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提升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住人民群众“养老钱”。5月23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包保联系村五河镇五河村、叶河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朋友普及防骗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以房养老”“代办社保 ”“黄昏恋”等常见诈骗手段,建议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老年群体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加强防范并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