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建议督促消除工地安全隐患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岳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前往县内某工程产业园,对一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坑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整改前                                  整改后

 

据悉,岳西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该产业园工程弃土施工处有一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坑洞,该坑洞深约3-5米,坑底面积上百平方米。且未采取全封闭管理,施工现场还有部分房屋未进行拆迁,有居民在房屋内居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线索后,该院第二检察部立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根据相关规定对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发送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要求该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整改。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单位立即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整改,消除坑洞存在的安全隐患。目前,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安全问题无小事。岳西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