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5月17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实验小学,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宣讲中,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裴怀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编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从小学生熟知的人和事讲起,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内容。从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的肖像权、未成年遭受侵害如何自救等问题入手,结合具体案例,采用提问解答的方式进行,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各抒己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成长、保护的密切关系,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此次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将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以“法治副校长”制度为纽带,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密切检校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检察能动履职为校园安全、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