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一面锦旗,群众最朴实的认可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为我们农民工讨回工资,你们辛苦了!”

5月13日,两位农民工代表向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赠送一面印有“依法维权 弘扬正义”的锦旗。

 

 

今年3月初,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发现一起行政案件线索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遂依法展开调查。秉持“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才是关键”的办案理念,承办检察官及时深入了解农民工的诉求,在严格审查相关案件材料及事实证据后,依法启动监督程序,制发《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建议行政机关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同时积极与劳动监察部门、公安机关沟通协调,着力当好“护薪人”。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日施工总承包单位已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向农民工支付拖欠的工资,该欠薪案得到圆满解决。

“这面锦旗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是农民工对我们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肯定,这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负责该案的检察官表示,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真心帮助、真诚服务农民工,让他们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