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在行动!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到来榜镇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查,先后对一家大型酒店和一家生鲜超市食品进行随机抽检,县市场监督管理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共抽检了4组食品样品,主要是肉类、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生活食品。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抽选样品的同时,检察干警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其严把食品入市关,确保食品经营合法合规,严防“三无”食品和超保质期不合格食品流入,确保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同时,检查组还向商户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发展相关情况,现场解答商户经营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随后检查组还随机抽检了黄瓜和辣椒两样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经来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测后显示无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监管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配合,加强食品安全常态化联合检查和宣传工作,加大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维护食品安全领域社会公共利益,构筑岳西食品市场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