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为保护森林资源筑牢屏障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岳西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部署,切实做好岳西县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4月24日上午,岳西县召开全县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动员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出席会议。

 

 

李徽就贯彻落实此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主动担负起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大对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好岳西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等多项国家“金字招牌”。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充分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清理摸排、集中整治、总结巩固四个阶段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配合。此次专项行动时间长、工作量大,各成员单位、林长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顺畅线索移送、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流程,确保有效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发挥“府检联动”机制作用,强化法律监督。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对林长及相关部门履行林长制工作职责的法律监督,从刑事监督、行政监督、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方面,综合运用检察建议、依法起诉等方式,监督县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全面及时正确履行依法治林管林职责,共同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据悉,县林长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