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划重点!2022年岳西检察工作这样干!
时间:2022-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能动履职求极致,笃行不怠拉标杆。4月14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总结2021年度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度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小龙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通报2021年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从强化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监督执纪、压实“两个责任”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

 

 

李徽指出,2021年本院检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他要求全体干警认清形势、认清差距、认清自我,找出不足、补齐短板,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用奋斗作笔、用实干为墨,全力书写岳西检察新篇章。

李徽要求:聚焦重点,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扎实推进平安岳西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妥善处置各种信访案(事)件,确保检察环节不发生赴省进京访;落实“123”矛盾化解工作法,积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负面舆情风险研判,严防涉检舆情发生。拉高标杆,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深化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新理念,全面优化刑事检察,抓实“两项监督”,加强刑事审判和刑事执行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提高“蓝·知己”未检品牌和“护绿传红”公益诉讼品牌影响力,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维护司法公正,更好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从严从实,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引导干警健康成长;大力推动“一改两为”活动;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深化“岳检说法”栏目,打造在全市有影响力的法治宣传品牌;做好“双提升”工作,组织好干警进网格,积极构建良好的检察公共关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