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4月12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蓝•知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走进县实验小学、中州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为内容向孩子们进行了授课,并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能做什么”,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交流,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更激发了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从小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要从自己做起,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今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凝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