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履行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职能,有序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4月13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来到岳西县温泉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通过查看台帐、查阅档案、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座谈等方式,重点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进行全面考察,详细了解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接受矫正管理、近期表现以及监督执行过程中的权益保障等情况,就实施个性化帮教、提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业化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监督活动中,检察干警还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深切谈话,对矫正对象的家庭环境、近期的生活、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就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巩固矫正成果,检察官还分别对在矫的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辅导、并就其就业、就学等方面进行了心理疏导,对他们进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下一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优势,联合联动,持续发力,规范有序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助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早日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