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卫健委开展“消”字号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消”字号抗抑菌剂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等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安排部署,4月7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卫健委对县内药店、皮肤科诊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排查“消”字号产品中非法添加药物以及说明书不规范、虚假宣传等情况。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春源大药房,八一皮肤科诊所等经营单位,对照检查相关“消”字号产品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产品安全评价报告;查看是否存在高检院下发的两批不合格“消”字号抗抑菌剂;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载有对疾病有治疗效果、类似药物等不规范用语;产品标注的有效成分及含量中是否使用了禁止添加的抗生素、抗真菌药物和激素等。

 

 

县卫健委监督所副所长丁毅表示,将继续对其他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加强对“消”字号产品的监管,严格把控好产品的质量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排查区域内生产和销售的“消”字号产品,严格规范“消”字号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