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倡 议 书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心中有情,不分远近。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摆放祭品等陈规陋习,不使用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倡导通过聆听党史故事、诵读革命经典、演唱革命歌曲等方式,深刻铭记和缅怀革命先烈,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在思想和精神层面缅怀。

二、倡导安全祭扫。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岳西在外的父老乡亲,可以请家人代为祭扫、网络祭扫,或者通过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方式缅怀故人、表达追思和悼念。

、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把清明追思先贤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教育和引导身边人员保持艰苦奋斗,凝聚精神力量。

“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