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依托“两法衔接” 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托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监督有关行政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通过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发现一行政案件线索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某公司账户有充足资金,却以与分包单位存在经济纠纷为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在接到县职能部门整改指令后仍拒不支付,其行为可能涉嫌犯罪,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遂依法启动监督移送程序,提前介入侦查,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目前,公安机关对该案已经立案作进一步侦查。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加强与劳动监察部门、公安、法院沟通协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依法查处,严厉打击涉侵害农民工薪资的犯罪,解决烦薪事,当好护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