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共筑森林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岳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吴良军到岳西县毛尖山乡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近日来,我县晴热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守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县检察院、县林长办决定开展此次林长+检察长联合巡查。巡查组一行随机深入毛尖山乡平精村防火检查站、板舍村村部、板舍村瞭望哨卡等地,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巡护宣传和应急准备等情况。巡查组要求,乡、村两级林长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动态巡逻监管和森林防灭火宣传,深入开展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不出现火灾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和县林长办不断深入“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共同开展非法占用林地案件查处、违法用地森林图斑整改、森林防火巡查等多个专项行动,形成合力共护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