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将“一改两为”融入年度工作部署
时间:2022-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岳西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组织开展 “一改两为”集中学习,结合今年检察工作安排进行交流研讨。该院认为检察工作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重在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在硬化措施推进检察能动履职,更好服务大局需求。据悉,该院明确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作为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犯罪,强力推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维护受害人的权利和社会稳定。结合办案针对民营企业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检察机关优势作用。该院要求干警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自觉强化职责意识,结合“四大检察”职能开列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明确目标要求和推进措施。该院党组认为要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求极致的态度,实行月度比、季度评,通过“纵向比,横向看”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档进位。同时,该院着力在健全完善考评考核机制上下功夫,紧紧牵住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牛鼻子”,全面优化检察人员考核考评机制,充分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员考核见真招落实效,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努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