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驻县路长办工作联络室正式揭牌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驻县路长办工作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县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鑫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红菇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检察院和县交通局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金鑫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正式运行,之前签订的《关于建立“路长+检察长”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建立的定点办公、信息共享、协作调查、联合巡查、问题销号、联席会议、联合督办等多项工作机制也将踏入正轨,希望两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和优化交通运输环境和安全保障。

李徽指出,督促执法机关更好的履职尽责是检察机关的办案目标。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以“工作到位不越位”为原则,和县交通局一起定期共同开展农村公路临水临崖等隐患路段“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选准选好重点地区、隐患较大、问题突出的地点、地段,灵活运用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和诉前磋商等方式督促积极履职。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标志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着力解决道路安全隐患,合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路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形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履职合力,为岳西县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