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9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带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会议。

会上,李徽代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2020度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李徽带头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敏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入,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吴敏就进一步开展检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二是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拉高标杆,力争进入市县先进行列,凝心聚力打造岳西检察品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更高水平平安岳西、法治岳西贡献检察力量。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围绕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人民群众和企业主体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扎实推进群众工作,常态化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李徽代表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凝聚法治监督合力,推进法律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结合、相互协调。三是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四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为守好岳西“碧水蓝天、红色根脉”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