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田长办工作室正式揭牌!
时间:2022-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田长办工作室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昂朝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发出席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安庆市县区中首个“田长+检察长”制工作室。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岳西县“田长+检察长”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期岳西县田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这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岳西县“田长+检察长”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正式运行,也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县检察院协同配合工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两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构建集约高效、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新格局。




李徽指出,督促执法机关更好的履职尽责是我们检察工作的办案目标。建立“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目的是加强田长制办公室与检察机关在办理涉田案件中的配合协作。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树立“求极致”的工作理念,构建“大协作”的工作格局,发挥“管长远”的办案效应,全面推进“行政+公益”的检察升级版。




昂朝坤在会上强调, “田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实践和制度创新,是继“河(湖)长制、林长制”后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项重大改革和决策。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两家单位的工作方式从相对独立转变为紧密协作,从原先个别案件的办理延伸到案件的源头监督。并对“田长+检察长”的协作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做到有主题,常沟通;二是要持续加强各类宣传,做到有特色,有内容;三是要同向发力办理案件,做到源头摸排,同向处置。

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形成耕地保护履职合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