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市县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答好“三道题”,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把握精神实质,以学促思答好“思考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检察人的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坚持能动司法,在检察办案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学以致用答好“应用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岳西检察工作新亮点,确保全会的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是注重学习转化,笃信笃行答好“压轴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将全会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对标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全面落实补短板、强品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