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6月份以来,岳西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县检察院的干警们走上街头,采取发放材料、解疑答惑、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及危害,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变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认真讲解了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

近年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高发问题,岳西县检察院坚持宽严并重、惩防并重、追诉追赃并重,加大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

此次宣传月,县检察机关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乡村,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能警惕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