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及禁毒工作的参与度,6月17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结合建党100周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店铺发放禁毒宣传单页、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毒品种类、吸毒危害和常见的引诱吸毒的陷阱等知识,重点向青少年普及了毒品危害知识,严格把好毒品预防教育关,让群众了解了当前形势下主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征及检察院近年来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相关工作举措,动员群众在提高禁毒意识的同时,把防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主动抵制毒品,并加入到禁毒斗争的人民防线中。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有效增强了周边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毒品犯罪危害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破坏社会稳定。今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不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