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 |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岳西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开讲。宣讲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讲。县人大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科协、县科技局、县残联、县扶贫办、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县财政局在编在岗职工到会聆听。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共同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为题,从“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和宣讲。

 

 

据了解,此次宣讲为岳西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切实提升政法干警对“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