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森林违法图斑联合督查活动
时间:2020-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6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徽与县林业局党组成员王业标一行,到岳西县河图镇开展2020年违法违规图斑森林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河图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关于7起图斑整改情况的汇报,查阅了行政执法案件卷宗,详细了解案件发生经过及查处情况,对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督查组一行对G318国道瓶颈改造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林地恢复情况。

 

座谈会上,李徽检察长表示,“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是推动林长及相关部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的重要举措,岳西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立案监督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支持县林业局及乡镇政府依法开展治林管林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严格压实林长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二是健全涉林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增强涉林行政执法刚性;三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林业执法活动,确保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的统一;四是要跟踪督促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