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吴为坤率队深入岳西县调研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率队到岳西县调研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檀格松,岳西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徽等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在中关镇司法所,调研组实地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及相关台账,认真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司法所日常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报到、请销假监管等情况,并随机抽取了1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谈话,深入了解社区矫正措施的落实情况。 


 


吴为坤对中关司法所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所做的大量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维护刑罚执行“最后一公里”的公平公正,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全面提升岳西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将日常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注重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有针对性地消除对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成为守法公民,重新融入社会。 

四要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宣传。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不断加深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及公众对社区矫正认知,提高社会知晓度,营造《社区矫正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下午,调研组在县检察院召开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分析会,听取了今年以来岳西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檀格松从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规范监管场所、强化专项检察、及时填录案卡等方面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吴为坤对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要明确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工作中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监督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工作补齐短板,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整改,做好数据录入,规范工作档案;要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培养专业化队伍,以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适应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