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工作专班到包保村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防火期,目前又是连续天晴模式,森林防火工作处于关键期。为帮助包保村做好防火工作,近日,岳西县检察院安排工作专班实地督促、查看包保村五河镇叶河村、五河村有关工作情况,有效强化防火责任落实。

工作专班根据岳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印发的任务清单,逐条核实包保村《禁火令》张贴、哨所值班、枯枝落实清理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入器材库仔细核查防火器材储备等情况,并对值班值守的森林防火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在核查所有情况之后,工作专班对两村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疲惫思想、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防火工作,做好上山入林登记,杜绝野外用火,消灭风险隐患点。三是要注意工作细节,如妥善保管防火器材库房钥匙,等等。四是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