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办案“206系统”上线啦
时间:2020-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完善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简称“206系统”)的应用,增强办案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4月24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对该系统的功能进行了业务培训。

 

“206系统”又名“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充分运用图文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语音识别、司法实体识别、实体关系分析、司法要素自动提取等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制定统一适用的证据标准指引、证据规则指引,并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嵌入公检法司机关刑事办案系统中,为办案人员收集固定证据提供指引,并对证据进行校验、把关、提示、监督,为办案人员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的标准化、数据化指引。206办案系统不仅打通了部门间的数据壁垒,还架设起了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的桥梁,办案各环节更加顺畅,办案效率大大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为干警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熟练操作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作用,进一步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院将加大“206系统”功能应用的学习力度,积极探索,积累经验,进一步挖掘“206系统”功能,加快推进“206系统”的深化应用,让“智能化”真正融入办案工作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