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时间:2020-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将保密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方面来抓,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强培训,提高保密意识 

积极开展保密知识教育培训,4月24日上午,组织全体干警、新进书记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岳西检察安全保密管理制度》,让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各项保密工作。

 

建机制,规范工作流程  

真正把保密制度建立起来、把保密内容明确起来、把保密管理规范起来,促进各项保密工作按规定落实到位,筑牢保密防线和基础,用制度和机制来管案件、管文件。涉密文件的传阅进行全程跟踪,严防明密混传,对不同密级的文件进行分类管理,严防涉密文件丢失,并要求干警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做好涉密设备介质收发、保存、使用。

 

重监督,注重常态防控 

采用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方式,不定期开展涉密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不定期对涉密文件处置、计算机网络内外网混联、案件资料存放等进行抽检,经常梳理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立查立改,织牢保密工作“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