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检察,勇“疫”前行!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岳西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勇“疫”前行,共克时艰。 

一、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九条防控措施,每天综合研判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并做出适当安排。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功能布置安排工作,高效落实县委和上级机关工作部署。 

二、做好内部防控

设置疫情防控岗,每天检测职工体温及入院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来访人员第一时间劝离并告知疫情防控期间提出诉求的途径和方法,对因工作需要进入的人员车辆严格检查登记。实行常态化消毒,每天对办公办案公共区域全面消毒,提醒职工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增强防范意识。 

三、落实包保责任

成立督导专班,深入叶河村、五河村设置的卡点、居民区了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情况研判,督促落实有关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同时为包保村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提醒他们注意自身防护,牢守疫情防控关口 

 

 


四、融入防控大局

每天安排4名干警下沉社区网格内的卡点,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指令,全面加强疫点单元(含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人群管理,积极劝导网格内居民在公共场所必须戴上口罩。每天安排6名干警参与城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落实县应急指挥部“两令一通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