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民营企业代表走进岳西县检察院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下午,岳西县检察院邀请工商联领导、部分民营企业家和来自民营企业的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该院分管副检察长李延华和业务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服务平台、视频接访室、公开宣告室、讯问室等功能区,一站式服务、智能化办公受到代表们高度评价。随后,开展座谈会。李延华副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相关工作情况。参会代表逐一发言,在充分肯定该院各项工作成效及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多种努力的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多条宝贵的意见建议。

 

 

 

赵善政(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

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做民企坚强的法律后盾;与工商联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护航民企发展。

 

 

 

刘和平(安徽宏国建筑公司总经理、县人大代表):

通过典型案件宣传检察职能,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支持检察机关。

 

 

储金武(安徽大别山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县政协委员):

建议检察机关多与企业交流,了解企业需求。

 

 

王结义(岳西县睡佛山温泉公司总经理):

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扩大受众面,使大家认识检察院,敬畏法律。

 

 

 

赵文飞(安庆海威尔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针对企业及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李延华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