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个以案”,我们这样干!
时间:2019-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精神,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带头并要求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想一层;要求全体干警提高认识,做实事、出实绩、见实功。同时,从贯彻并行推进“四大检察”的要求方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提出和加强改进措施;从相关文件通报的具体案件中,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引导干警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 对表对标,研究措施。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县委关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部署精神,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结合个人分管和负责的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中坚持问题导向,不谈成绩,只找差距,结合工作谈思想认识,针对问题找主观原因,围绕目标定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带头自我检视,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的问题,部室负责人积极表态领受整改任务。在此基础上,共梳理出10个方面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了《岳西县检察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和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

❂ 落实方案,推进整改。针对梳理的10个方面问题,从党建工作、办案工作、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案(事)例,结合去年市院巡察反馈意见、高检院巡视安徽省院反馈共性问题对照清单、省委巡视岳西反馈整改任务事项,主动开展一次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出现的新问题一并列入“四个清单”,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规定标准、全面整改。开展反面案例分析、主题党课引领、先进典型选树等系列活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培养求真务实的机关作风。

❂ 加强组织,保障落实。成立“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成立工作专班,按照问题性质实行分类指导,确保所有问题有人领办,责任到人,一个不漏。完善工作机制,“以制度促创新、以创新提成效”,督促责任个人、责任部门保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度,保障警示教育工作从严从实推进。